注重思想引领 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 侯文渊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

东城党组书记侯文渊_fmt.jpg

习总书记的讲话蕴含深意,系统阐述了我党对非公有制经济的一贯主张和一系列重要政策,重申支持非公有制经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让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倍感温暖,也激发大家爬坡过坎的斗志,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广大工商联干部也很受鼓舞,让我们感觉到工商联工作面临又一次重大机遇,同时也感到责任更重了,任务更艰巨了。工商联要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总书记强调“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前提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工商联加强思想引领工作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综合素质尤为重要,这是一项长期的课题。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东城区工商联坚持每年举办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班,现已举办19期。在不断的实践中,我们在保证规模和覆盖面的基础上,摸索创新更灵活、更符合企业家需求的培训内容和培训方法。从大规模的培训到多次小规模系列培训,从人数比较多的大活动过渡为灵活的“短平快”,培训方式从单一的授课式到逐步探索沙龙、谈话、交流等多种形式,不断向“定制式培训”方向努力,更加注重符合企业家的口味,让企业家能够真正从中受益。东城区工商联通过培训做好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培训更加符合企业家的需求,把以前的“我要你来听”,逐步变成“我想要去听”。企业家愿意接受高层次的引导与培训,工商联要给企业家的思想带来一些影响,要让企业家觉得有意义、有价值、有高度,同时还要接地气,能够给企业家一些实实在在的启发。
  做好工商联工作,党委政府领导的重视支持很重要,各个部门积极配合也必不可少,但关键还在于工商联自身努力。打铁还需自身硬,工商联需要提高综合素质,增强服务能力,才能不断增强自身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工商联需要做的工作很多,需要逐项落实、落细。东城区工商联在工作中将突出“四个注重,四个着力”:一是注重思想引领,着力提高非公经济人士的综合素质;二是注重强化服务,着力推进为企业服务的创新水平;三是注重组织建设,着力促进工商联基层组织的健康发展;四是注重扩大宣传效应,着力提升非公经济人士的公众形象。我们将通过不断地学习和摸索,让东城区工商联建设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