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市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8日

IMG_0055.jpg

3月4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时发表重要讲话后,市工商联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月22日,市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市工商联副主席、商会副会长、执常委,16区工商联班子成员,行业商协会和外埠驻京商会负责人代表,以及市区工商联机关干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庄聪生会长从如何看待当前形势、积极为民营经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民营企业要走转型升级的发展道路和积极构建健康新型政商关系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庄会长用精准的数据和典型的案例详细分析了新常态下民营经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民营企业家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坚定信心,提振精神,顺势而为,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加强品牌建设力度,不断创新商业模式。

参会企业家普遍反映,庄聪生会长的报告语言生动、内容翔实,较好地诠释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既接地气又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提质增效,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发挥首都民营企业优势,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