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市工商联召开“营改增”政策解读会

来源: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7日

711703647177813230.jpg


IMG_9632.jpg


为贯彻落实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做出的自2016年5月1日起房地产业、建筑业、金融保险业、生活服务业等行业全面实施“营改增”的决定,帮助民营企业更好地了解国家“营改增”的相关政策和法规,能够正确规避税务风险、合理纳税,4月22日下午,由北京市工商联主办、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协办的“营改增”政策解读会在飞天大厦召开,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勇男、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会长黎乃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经济服务处处长朱强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特邀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朱克实教授全面解读“营改增”相关政策,并邀请了西城国税局有关领导就“营改增”政策的实际操作进行讲解。来自市工商联行业商会、在京外埠商会、区工商联和部分直属会员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财务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会上,有关人员根据自己的税务经验,从征税范围、计税方法、税收减免和其他规定等方面多角度解读了“营改增”税制改革,分析了“营改增”对企业成本管理的影响,就如何利用国家“营改增”结构性减税政策,在合法的基础上降低企业税负比进行了探讨,并建立了“营改增”互动微信群。参会企业表示,此次政策解读会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非常强,加深企业对“营改增”政策了解的同时,也为企业用好政策提供了及时、有效地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