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市、区工商联尝试联手送法进商会

来源: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8日

  

为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有关开展法律“进企业、进商会、进机关”活动的相关要求,市工商联近期结合“七五普法”,与市司法局合作,大力推进市、区工商联和行业商(协)会组织参与社会矛盾多元调解工作,通过送法进商会,引导商会依法治会,并择机推动基层调解组织建设。

7月27日上午,市工商联联手昌平区工商联,与昌平区司法局、北七家镇政府合作,在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依托区工商联二手车行业商会挂牌成立了“北七家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亚市调解工作室”,市工商联、市司法局、昌平区政协、区工商联、区司法局以及部分商会、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出席活动。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爱民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市工商联、市司法局、昌平区政协以及北七家镇领导共同为“北七家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亚市调解工作室”揭牌。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旨在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帮助会员企业增强法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竞争能力,进一步发挥商会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独特作用。

本次活动是市、区工商联共谋联手开展法律“进企业、进商会、进机关”活动的有益尝试,为下一步工作的有效推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