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聚焦民间投资与城市副中心建设
市工商联举办第七届首都非公经济金融服务推进会

来源: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经济处11221.jpg

 

经济处11222.jpg

 

11月22日,由北京市工商联、北京市金融局联合主办的首都非公经济金融服务推进会暨城市副中心建设项目推介会召开。北京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郑默杰,市工商联副主席、市商会副会长以及首都民营企业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程红在讲话中强调,这次会议是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要求,动员民间资本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践行首都城市功能定位的具体举措。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非公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持续发展。要增强制度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充分认识我国经济形势的良好态势和市场发展的良好前景,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创新破解发展难题。要从环境持续改善特别是放管服改革中增强信心,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投身城市副中心建设,为构建北京“高精尖”经济结构、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做贡献。二是希望金融机构加强创新,继续关心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加强与民营企业的合作。近年来,金融业作为首都经济的支柱产业,加大了小微企业融资支持,新兴金融业态健康发展,科技金融创新成果显著,多层次资本市场大力推进,体现了首都特色和优势。广大金融机构要持续创新,充分发挥优势,破解投融资难题,促进民间投资稳步增长,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三是希望各级工商联继续做好非公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环境。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要紧紧把握经济发展形势和企业共性需要,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做好服务工作,解决好企业实际困难,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作为促进民间投资协调促进机制牵头单位之一,要进一步贯彻民间投资27条,搭建服务平台,提供更好环境,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次金融服务推进会,聚焦民间投资与城市副中心建设,策划了城市副中心重点项目推介、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广、专家主题演讲等多个环节。在城市副中心重点项目推介环节,通州区副区长洪家志从历史文化、交通优势、生态环境三方面介绍了通州区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进行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规划、设计、建设,同时对商务中心区、北京文化旅游区、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新城金融服务园区等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以成功案例介绍了民生银行创新银政企合作模式,推出并购基金和产业基金,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参与首都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的运作模式。会上由民营企业发起倡议,成立了首都民间投资发展联盟,发挥大型民营企业、金融投资机构以及部分国有企业的资源优势,汇聚民间投资力量,对接各类科技创新、文化创新、服务创新和基础设施项目,积极参与到城市副中心建设中。

会上正式上线开通了“北京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小助手”APP,聚集更多的优质项目、投资机构和政策信息,整合各类投融资资源,促进“政、银、企、担、投、贷”等多方面信息沟通对接,打造成为创业者创新服务平台、中小微企业资讯资源平台、投资机构优质项目展示选择平台。市工商联与人民在线签订众云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战略协议,主要应用于监测经济运行,分析热点政策,预警风险事件,观察市场变动,并在企业战略规划、风险控制、项目评估、品牌管理等方面提供数据支持。91金融创始人许泽玮、民生证券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管清友、中视创客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素贤分别从金融创新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新常态下产业投资趋势、媒体和金融与光彩扶贫事业融合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

会后,参会企业与参展金融机构进行了面对面对接洽谈,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贴近需求,服务创新,切合实际,为企业带来了新理念,指明了新方向,提供了新选择,确立了新目标,也找到了一些新的合作伙伴和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