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市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来源: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党员干部铭记伟大胜利、增强斗争本领,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市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商协会及市区两级工商联干部近千人,分两批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1_副本.jpg

市工商联干部参观合影

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保福控股集团、蓝调庄园、戎威远保安公司、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北京文化产业商会、北京汽车配件商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企业商会等企业和商协会踊跃报名参观了展览,围绕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

2_副本.jpg

现场聆听讲解

在展览现场,大家一同参观了“正义担当决策出兵”“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以打促谈越战越强”“实现停战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等5个方面的展览内容,以及“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5个专题内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深切感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

3_副本.jpg

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合影

在100幅印有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志愿军部队番号的烈烈战旗下,在黄继光、邱少云等战斗英雄的遗物前,在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等复原战斗场景外,民营企业家们驻足思考,仔细端详,交流参观学习的感悟。

4_副本.jpg

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参观合影

大家表示,展览是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对什么是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有了更真切的感悟。在工作中,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应尽的努力,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