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法规查询 >> 法律动态

市工商联与市司法局共推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
——北京汽车配件业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

来源: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DSC_6388.jpg


QQ图片20160425163620.png

4月22日下午,北京汽车配件业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城环城国际汽配城举行。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爱民,市司法局副局长马燕出席了成立大会。

商会秘书长袁大晟介绍了汽配商会筹备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情况,市司法局宣读了批准成立的复函,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爱民和市司法局副局长马燕共同为汽配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授牌,汽配商会会长刘雪品向本次聘任的9名专职人民调解员颁发了聘书。

王爱民副主席代表市工商联向汽配行业商会人民调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汽配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市工商联与市司法局深入推进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工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这是市工商联和市司法局携手合作、拓展工作领域方面的一次有益探索,有利于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发挥行业自律,能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他希望汽配商会人民调解会员会成立以后,要着眼于民营经济发展大局及北京市行业、产业的发展实际,整合业内各种资源,加强组织建设和专业调解的整体规划,帮助企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竞争能力,把大量的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提升品牌建设能力,注重积累成功经验,形成社会效益。同时他指出,今后市工商联会通过试点、示范等方式,逐步推动在行业性商协会组织中设立调解机构,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工作程序和制度,共同培育扶持一批合格的社会调解组织,推动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协同治理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