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光彩行动

北京市工商联组织“光彩十堰南阳行”

来源: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5月12日至17日,北京市工商联组织33名来自区县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知名企业家代表,前往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所在地湖北省十堰市、河南省南阳市,开展“光彩十堰南阳行”活动,深入推进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

科学安排考察,“走园区,访企业”,突出两地产业特色。为提高考察活动效率,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多次组织北京区县工商联、商会与企业进行对接,数次与两地对接线路安排,明确投资合作重点,突出考察活动的针对性,在十堰期间,考察团先后参观丹江口水利工程展览馆、柳陂镇移民安置点卧龙岗社区、郧阳滨江新区,走进“两新”工业园、现代农业观光园、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东风商用车重卡新工厂,了解当地发展规划,探索对接合作路径,并深入武当山泉、天圣药业、武当山珍等民营企业,交流探讨市场合作。在南阳期间,考察团先后参观南阳规划展示馆、中关村南阳科技产业园中小企业加速器项目、天力电气公司、乐凯华光公司、卧龙综合保税区、南水北调展览馆和陶岔渠首等地,详细了解南阳市情、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和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等工作情况。通过考察,加深了对十堰和南阳进一步的了解,对两地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为促进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政策互利、信息互通等方面奠定坚实的基础。

积极建言献策,北京企业家“谈思路,话感恩”,投资洽谈会结硕果。考察团一行分别在十堰和南阳组织召开投资项目洽谈会,北京市企业家不仅就重点投资项目及投资环境等问题,而且就双方合作方式提出宝贵意见,与两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洽谈。北京仁创科技企业已经落户十堰张湾区,北京利民恒华科技公司和德润通农科公司分别与十堰市签订了花菇和魔芋粉采购协议,北京恒通创新赛木科技有限公司也有意向在十堰技术开发区落地。同时两地与平谷、延庆、昌平、朝阳等部分区县的企业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朝阳区工商联还与南阳市工商联签订了友好商会协议。

下半年,北京市工商联还将在京举行十堰、南阳投资项目推介会。此次光彩行的成功举办,为两地的招商推介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市工商联将把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与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两地进一步做好对接,宣传三地产业布局,力争实现精准对接、高效对接,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的经济发展、水源保护切实做好对接服务工作,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