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报道>> 品牌在线

三只松鼠进军零食海淘破黏性尴尬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北京商报讯(记者李铎赵子航)看中海淘市场的前景,卖坚果起家的三只松鼠日前试水海淘零食领域。日前,松鼠海购在小米应用商店上线。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他平台将会在半个月内全部上线。北京商报记者日前下载松鼠海购App发现,松鼠海购上包括三只松鼠自营产品以及进口零食两大品类。

三只松鼠方面介绍,目前上线测试的有11个品类共155款零食,100多款进口零食,以及部分三只松鼠产品。进货渠道采取国外直采、国内仓储的方式。“首先我们自己的零食产品经理+松鼠管家会赴国外选品,然后联系这些品牌在国内的授权代理商或直接和品牌合作,最后统一会把国外的零食采购回来存储在我们现有的零食仓库里。”

在差异化竞争方面,三只松鼠表示,松鼠海购的核心竞争力是公司做零食的专业度。这其中包含物流、仓储、快递箱等各方面,同时松鼠海购还有“主人价”定价系统,普通用户通过一定的积累才能享受更低的价格,才能开启松鼠币使用权,用松鼠币来参加活动,达到娱乐化和游戏化的售卖结果。“在品类上,未来不会扩充食品以外的品类,我们只做关于吃的相关产品,保证我们的专业度。”

上海万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鲁振旺表示,零食类因为产品比较分散,品类比较繁多,不像母婴品类,消费者对其有超强需求。认准一个品牌就一定会买,品牌也比较容易集中。所以单个平台去做很快就形成黏性。但是零食类是在哪里买都可以,而且品牌是非常分散的。这时想要做成独立的、黏性比较大的平台比较难。“我觉得三只松鼠还是有机会的,但是怎么能比大的食品平台得到更多认可是一个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