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富/英杰>> 创业故事

史晓刚:坚持极客精神,带领企业成为国内AR行业领军企业

来源:石景山区工商联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史晓刚,90后创业新星,硬件极客,高中时期曾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大学期间曾获“挑战杯”竞赛一等奖,任学生科协主席,2013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毕业后加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研究所从事智能硬件研发工作。2015年响应国家“双创”号召,创立“枭龙科技”,致力于增强现实(AR)高精尖前沿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取得显著成绩。先后荣获北京青年五四奖章,中关村“高聚工程”创业领军人才,福布斯亚洲杰出人才,中关村创业之星,当选共青团北京市委委员,石景山区青联常委,石景山工商联执委等。】


史晓刚,作为枭龙科技创始人、CEO、技术总负责人,积极加强企业管理水平提升和增强现实(AR)关键技术研发。历时短短2年,带领企业成功研发了运动AR智能眼镜,工业AR智能眼镜,军用AR单兵头盔等多款领先行业的重量级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安防、军工等领域。为保持技术领先优势,与以色列、英国等相关公司、天津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等机构针对AR前沿关键技术建立了深度产学研战略合作。公司的良好发展前景,受到了投资机构的追捧。目前,公司已累计获得京东方,立讯精密等上市集团,戈壁创投等VC机构,北理工及政府等机构的数亿元投资,确立了行业领军地位。


突破行业关键技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史晓刚带领公司研发的增强现实技术属于国家和北京市重点支持发展的高精尖产业,具备成为继智能手机之后下一代移动计算和通信平台的潜力,具有颠覆性和划时代的意义。增强现实产业是高度智力密集型产业,具有极高的技术门槛和技术壁垒,只有进行长期的研发投入、持续的技术积累,攻克关键技术,才能实现全球领跑。

在史晓刚的带领和支持下,公司每年投入数千万元研发资金,汇集行业顶尖人才,对增强现实(AR)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功夫不负有心人,公司在制约增强现实产业发展的透视性光学、SLAM、人机交互等关键技术中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构筑了包括发明、实用新型、软件著作权、学术论文等多形式完备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成果体系,获得多项技术大奖,领先国内AR技术最前沿。

(1)微显示屏技术。目前枭龙科技联合京东方科技集团联合研发,应用于增强现实领域的Micro OLED显示屏,尺寸为0.4英寸,分辨率可达720P、亮度可达2000cd/m2,已进入工程验证阶段。

(2)透视性光学技术。枭龙科技研发的全息光波导显示模组,视场角为40度,厚度小于2mm,其利用两层光栅实现了全彩的效果,图像清晰程度、亮度、eyebox等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相对于同行业产品视场角更大、厚度更薄,成本更低,并且已经在枭龙科技多款产品上落地,成功应用在工业、军事等领域。同时,枭龙科技拥有同轴反射棱镜模组、同轴平面镜反射模组、几何光波导显示模组、自由曲面棱镜等多种光学解决方案。

(3)交互技术,目前枭龙科技已经与Inuitive、舜宇、富士康、德州仪器等国内外大型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在基于视觉算法的交互技术上取得相关硬件授权,并具有自主研发基于TOF,双目摄像头等视觉交互模组的技术,算法层面也已经突破IR摄像头抗噪性能差等难题,目前需要继续完善骨骼还原算法以及模式匹配算法。

(4)即时建模与定位技术(SLAM),目前枭龙科技基于深度摄像头及IMU的VSLAM模组已进入工程验证阶段,与北京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联合开发的VSLAM算法已完成初步调试。


响应国家号召,践行与引领国家“双创”示范应用

史晓刚,从高中到大学,再从工作到创业,一直聚焦科技创新,积极参与国家“双创”活动,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当选共青团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石景山区工商联执委会委员,作为一家非公企业的90后CEO,积极参政议政,为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积极投身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等建言献策。参与“创青春”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策划、实施,提供宣传片拍摄场地,为活动宣传代言。参与北京亦庄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自主研发的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环境下的AI型AR云服务系统获得大赛一等奖。参加全球最大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开展对外技术交流,并获得“2018中美跨界创新奖”;参加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等重大国际创新创业大会,展示企业最新科技,打造青年创业标杆企业,为青年创业代言。受到中央及北京市领导的多次调研访问,创业经历与创新技术被CCTV、BTV、新华网等官方媒体多次报道,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与天津市宝坻区政府建立定期人才、技术交流机制,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积极参与北京理工大学学术讲座、成果展示和创业分享,带动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向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企业股权,创新了公益捐赠的全新发展趋势,在企业对高校股权捐赠方面产生了很好的示范作用。